下手發球有罪西西帕斯出局后威脅對手:下次再發我會揍你

          網球之家

          西西帕斯在大滿貫又一次因早早出局后憤怒不已,而本屆美網也因場上激烈沖突而備受關注。


          這位26號種子在與對手阿爾特邁爾的戲劇性第二輪較量中,因對方使用“下手發球”而大發雷霆,世界排名第56位的德國人最終以7-6(5) 1-6 4-6 6-3 7-5在周四晚上完成逆轉爆冷。

          “下次別奇怪我為什么揍你,好嗎?”麥克風捕捉到,西西帕斯在網前對阿爾特邁爾這樣說道,“我只是說,如果你下手發球的話。”而阿爾特邁爾拍了拍他的肩膀,并回了一句“太遲了”。當西西帕斯試圖繼續說“如果你下手發球……”時,看臺上觀眾已經發出了噓聲。


          此時,阿爾特邁爾舉起手,轉身去和主裁判握手,隨后大吼慶祝勝利。他將在下一輪迎戰8號種子德米納爾,爭奪一個16強席位。

          雖然從紙面上看這是一次冷門,但西西帕斯的早早出局已不算意外,這位希臘球員已連續六個大滿貫未能突破第二輪。長期受背傷困擾,曾經的世界第三,如今已跌至第28位。場外,他的教練團隊也幾經更換——短暫合作過伊萬尼塞維奇后,又重新聘請父親阿波斯托洛斯·西西帕斯擔任主教練。

          “我這段時間打了很多場硬仗。看到自己處在這樣的處境真的很痛苦。”西西帕斯在溫網退賽后說道,當時他在首輪對陣瓦倫坦·羅耶爾時中途退出,“我嘗試過一切。我在體能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,也在康復治療上做了極大的工作。但現在我完全找不到答案。”


          對于阿爾特邁爾來說,這場勝利讓他首次打進美網第三輪,同時也是繼2020年和2025年之后,他職業生涯第二次在法網之外的大滿貫賽事闖入第三輪。

          在周四的比賽中,他先拿下首盤,隨后西西帕斯連贏兩盤反超。第四盤,阿爾特邁爾祭出了合法但頗具爭議的下手發球,兩次使用這種方式打亂對手節奏。

          這一戰術顯然激怒了西西帕斯。沒過多久,他在網前直接將一記正拍擊中阿爾特邁爾。雖然他立即舉手示意道歉,但賽后兩人的交流暗示這是故意的。

          “我知道有時候在情緒激動的時候,你可能會說一些平時不會說的話。”阿爾特邁爾賽后在采訪中表示,“即便我輸了,我也不會去爭論,因為這只是比賽中的一時沖動。你需要冷靜下來。”


          本屆美網,除了精彩的比賽,也不乏諸多爭議。這個緊張的場面,緊隨前一天奧斯塔彭科與湯森德的激烈沖突之后。當時奧斯塔彭科指責美國人未在球擦網帶得分后表示歉意,并升級稱湯森德“沒有教養、沒有素質”,甚至伸手指著她的臉,威脅說“等出了美網你就知道會發生什么”。

          更早之前,大會已對梅德韋杰夫處以42500美元罰款,原因是“不當行為和摔拍”。在首輪比賽中,一位攝影師突然走上球場,讓對手邦齊獲得了額外一次一發機會。這一事件導致比賽中斷了6分鐘,梅德韋杰夫對主裁判格雷格·阿倫斯沃斯大發雷霆,還煽動阿姆斯特朗球場的觀眾加入抗議。


          賽事總監督杰克·加納因“行為不端”對梅德韋杰夫罰款30000美元,另因“摔拍”追加12500美元罰款。比賽結束時,梅德韋杰夫多次將球拍猛砸在場邊的椅子上,最終將其摔毀。(來源:網球之家 作者:火花)